返回顶部

扶贫重在抓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16:21:3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  

  ■杨华山

  目前,在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数万名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以“挂包帮、走转访”的工作作风,深入到乡村听民声、查民情,到挂钩农户家中调查了解其生产、生活及经济发展情况,掌握了扶贫攻坚的第一手资料,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科学制定扶贫目标,做到精准扶贫。

  通过实施精准扶贫,建立扶贫项目资金直达贫困农户的“绿色通道”,就可以减少扶贫资金的中间环节,可以减少扶贫资金的流失,可以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可以使贫困人口更直接的感受到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关怀,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积极性。

  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负责,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各项扶贫政策和战略部署,精心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扶贫政策措施,因地制宜开展扶贫攻坚,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变成美好的现实,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用心想事、用情办事、用力成事的良好精神风貌。狠抓工作落实,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真正做到扶之以“渔”,激发人民群众通过诚实劳动、合法经营,凭借一技之长改变贫困的生活,自力更生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同时要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建立扶贫目标台帐,实行项目管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唯有将责任明确到具体的制度当中,才能让帮扶干部切实感受到压力,才能不断带来动力,真正把扶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