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推进司法改革 服务发展民生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0:15:59)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杨珂  

  本报讯(记者 杨珂)9月2日,我州召开了全州法院院长座谈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对全院各项工作作了总结汇报;表彰了在“全省法院十佳庭审”评选、“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全省法院文艺汇演、2015年度全州法院争创“两个一流”和院机关办案标兵评选等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丹巴、色达、泸定、德格四县法院作了专项工作经验交流;州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领导、执行局负责人、各县(市)法院院长向州法院党组签订“力争两年基本解决甘孜执行难责任承诺书”;还观看了泸定县法院党建工作专题片。

  会议要求,各县(市)法院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及时向当地党委、政法委作好汇报,争取理解和支持;要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干警大会等形式,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干警;要围绕州委要求和州法院要求部署以及司法改革的政策规定,结合各地实际,精心规划下半年工作,突出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题,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要抓好司法改革工作,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切实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相关配套制度改革。

  据了解,今年1至8月,全州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738件,同比上升5.31%,审执结2133件,结案率为77.90%,同比上升0.61%。

  州政协副主席杨学康,州委政法委政治部、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