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格管控“三公”经费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0:20:54)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局办  

  本报讯(局办)为实现三公经费“负增长”,今年以来道孚县纪委监察局以“发点球”严查的形式促“三公”经费阳光运行。

  2013年至2016年,该县“三公经费”支出逐年压缩, 2015年全县三公经费支出较2014年压缩41.5%,2014年全县三公经费支出较2013年压缩31.5%。

  自2013年以来,道孚县纪委每年上下半年各召开一次部门、乡镇“一把手”党风廉政述职会,每次抽取2个部门、1个乡镇的主要领导进行述职,并通过述前检查对被抽的述职单位的“三公”经费支出进行严查,通过述前调查发现1个乡镇的“三公”经费中报销了娱乐发票,对2名正科级干部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县纪委以配合省州开展督查和县纪委组织督查两种方式,全面加强了对“三公”经费的专项督查,实地查看被督查单位的相关文件、会计帐表、凭证等资料,责成管理不规范单位进行整改,对存在问题的2名领导给予了免职处理,1名领导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对3个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每个部门、单位“三公”经费每月定期公开,并随机抽取单位在财政外网上进行了“三公”经费公开,促使“三公”经费在阳光下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