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严”字当头维护政治纪律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8:40:5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本报记者)记者从州纪委监察局了解到,连日来,我州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字当头维护政治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严明纪律规定,增强刚性约束。我州先后制定出台《甘孜州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十项规定》《甘孜州共产党员和财政供养(补贴)人员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理办法(试行)》,提出“八个一律不准”政治纪律要求,明确违反政治纪律的19种行为,分情形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制发《甘孜州党员领导干部“八个严守”规定》,县(市)党政负责人、州级部门“一把手”、纪检机关负责人作出公开承诺382人(次),主动接受监督。每年初,印发严明政治纪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相关通知,重申政治纪律规定,督促落实维稳措施。

  严守宣教阵地,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把维护政治纪律作为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内容,常态化开展政治纪律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法纪意识。发放党章学习读本3.8万余册,督促党员认真对照检查和纠正问题,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1068场(次),近3万名党员干部走进寺庙、走进结对党支部和结对农牧户,开展入寺宣讲1680余场(次)、“法律七进”活动1万余场次、反面典型警示和爱国主义教育3680场(次),全州15万余人(次)党员干部受到教育。每年1—4月、6—7月等时段,州、县(市)、乡主要领导带队分别驻守县乡村联系点3112个,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治纪律、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近5万场(次),宣传教育覆盖率达100%,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严肃监督执纪,发挥震慑作用。坚持把遵守政治纪律的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发生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区别不同类型,“零容忍”查处。近年来,全州立案查处党员违反政治纪律案件5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2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31件31人,切实发挥教育、警示、震慑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