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抓善管有担当 反贪治腐不手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8:32:5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降措 杨薇  

  本报讯(降措 杨薇)近年来,色达县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工作大局,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快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健全措施,责任体系更加清晰。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县委常委会坚持定期听取县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出台了《色达县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工作实施办法》和《色达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评价办法》,与乡镇、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书》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承诺书》各65份,与乡镇纪委、部门派驻纪检组签订《纪委监督责任承诺书》40份,开展约谈16余人次,组织5名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委全会述责述廉。特别是春节前,召开了全县全面从严治党集体谈话会议,对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进一步传导了压力,形成了层次分明、环环相扣、贯通有序、全面覆盖的责任链条。

  从严教育,治党螺丝更加紧密。坚持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入手,定期组织召开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条例》《准则》和省州委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坚持把教育引导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前置要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先后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大会两期,对全县186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廉政培训、责任重申和压力传导,组织130名科级领导干部深入甘孜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严抓善管,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从常委班子成员做起,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省州县委各项规定,不断强化各级干部“四种意识”,引导干部深入项目一线、扶贫一线,全县整体脱贫目标顺利实现,民生民利工程圆满完成,干部作风素质得到进一步锤炼,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持续用力抓作风建设,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严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着力纠正“四风”顽疾,从重处理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给予1人撤销党内职务、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62万元全部收缴国库。持续加强对管人、管物、管钱等重点人员的监督,集中对17个乡、5个涉农部门惠民资金进行了全面检查,先后对同一岗位时间较长的8名科级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提拔调整乡镇一线干部15人,有效激发了干部的内生动力。

  严于问责,反贪治腐持续加压。不断深化惩治腐败力度,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带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针对春节、藏历年、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县级部门和乡镇开展作风督查6次,发现问题32个,现场整改落实18个,问责干部8人;敦促2个乡镇、5个县级部门完善内部干部管理。持续巩固和强化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大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严查重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2016年,县纪委立案3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1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1人、留党察看1人,有力维护了党纪党规的严肃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