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着力推进高原现代 特色农牧业提质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09:19:3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涛  

  本报讯(记者 张涛)2月2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州特色农牧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全州上下要进一步围绕建设现代农牧业的工作目标,加强资源和资金整合,狠抓示范基地建设,培育重点特色农牧产业,大力引进龙头企业,着力推进我州高原现代特色农牧业提质增效。

  州委副书记李江,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肖友才指出,我州农牧业资源丰富,具备优越的自然条件发展农牧业,农牧产品市场潜力大。在历届州委、州政府的努力下,我州围绕建设高原现代特色生态农牧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培育了许多特色农牧产品,为农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在下步工作中,各县(市)、各部门要围绕建设高原现代特色生态农牧业的目标,立足我州气候、资源和区位条件,因地制宜,分清主次,集中力量在牛羊肉、野生食用菌、优质青稞、反季节蔬菜、水果、饮用矿泉水等高原特色农牧产业上下功夫、做文章。要将农牧产业与全域旅游紧密结合,将农牧产业带建成旅游景观带。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抓大抓好示范基地建设,着力建设现代、特色、高效农牧业,促进我州农牧产业由规模布局向流域布局转变,再从流域布局向区域布局转变,最后由区域布局向全域布局转变,产业布局的最高形态是全域发展。

  肖友才强调,要狠抓基地建设,科学规划、科学实施,按成片成带成规模推进种养殖业,不断提高农牧业产业的集约化水平。要创新发展方式,大胆研究、创新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加快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的体制机制创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和培育大型龙头企业和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建立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动农牧产业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建立县(市)党政一把手抓产业机制,州县乡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量化考核,实行奖惩考核制。州县农口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逐步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合力和共识。要建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按照实事求是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采取从外引进专业技术人才与培育本地实用技术人才相结合的方式,配齐配强乡镇农牧科技实用技术人才。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发改委、州经信委、州农牧局、州财政局、州扶贫移民局、州商务局等相关州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