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三严三实”到 惩治腐败“零”容忍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08:27:0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记者日前从州纪委获悉,2016年,全州共查处违纪案件369件,处理385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案件21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2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15件232人。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州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恶劣性质和严重危害,以及该案的惨痛教训和警示意义。州委书记刘成鸣在主持召开的常委班子剖析反思暨专题三学习讨论会上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决以该案为警示,切实加强我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总结反思管党治党责任是否落实、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是否松动、党纪国法是否触碰、制度执行落实是否到位、干部选拔和教育管理监督是否严格、政治生态是否破坏。

  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州委、州政府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分管单位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从州委书记到州委、州政府班子成员,再到各县(市)委、州级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责任书》,做到主体责任具体化、领导责任明确化、工作推进常态化、责任追究程序化,形成“人人有责、个个负责”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我州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做到惩治腐败“零”容忍,着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不断提升。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我州找到了切合自身实际的全面从严治党方略,以“三严三实”的具体实践推动实施扶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全州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据介绍, 2016年,我州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社会评价综合指数达84.97、较上年上升0.58%,位列全省第10名、较上年提升2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