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08:43:2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阿丫次姆  

  州财政局:“三个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本报讯(阿丫次姆)近日,州财政局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中,要求干部职工做到“三个结合”,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结合推动经济发展,做好财源建设的文章。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为重点,不断完善“六大战略”财政奖补政策,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引导、带动、示范、促进作用,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大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扩面增项等,全面转变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方式,发挥好政府资金引导作用,力求“小财政”实现“大作为”。

  结合深化财税改革,做好管理创新的文章。进一步对接落实国家财税改革政策,研究制定州级预算管理办法,有序推进《2017-2019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中,财政人要敢啃“硬骨头”,党员干部要冲在前头,以果敢、坚韧、苦干、实干的精神和高超的智慧,做勇于改革的先锋和善于改革的表率,努力在改革实践中做真功、务实效,力争创出更多“拿得出、叫得响”的改革亮点。

  结合保障改善民生,做好为民服务的文章。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加大对民生资金的保障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理塘县:多种形式开展大讨论活动

  本报讯(记者 袁飞)“我们青年人,要立足理塘发展、民生、稳定工作实际,做思想大解放的急先锋。”3月10日上午,理塘县濯桑片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在甲洼镇会议室举行,来自上木拉乡的小学教师泽仁群章慷慨激昂的演讲吸引了会议室60多名当地藏族群众的目光。

  理塘县结合县域实际,通过“每周一讲”、系统大讨论和演讲比赛等创新大讨论活动平台。“每周一讲”活动以“高城大讲堂”为平台,每周邀请省州专家讲课和县级领导开展“每周一讲”活动,结合理塘实际及大讨论活动学习内容进行授课和交流,为理塘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系统大讨论活动将全县所有片区乡(镇),县级机关单位分为了党群部门、社会事业部门、省州属部门等11个小组,围绕五个主题和实际工作,分系统开展大讨论活动。大讨论活动演讲比赛将全县分为党群代表队、政府代表队等13个代表队参赛,围绕 “理塘的发展青年人该怎么做” “如何破解理塘发展难题”等内容进行演讲,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迹。

  围绕目标抓落实

  炉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宇:“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是一次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重要活动,也是一次锻炼干部、检验成效的极好机遇。我们要以州县领导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对照先进找差距,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反思自省挖根源,切实找准自身问题与症结,围绕目标抓落实,按照既定目标奋进。

  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形成统一的意志和行动。宣传部门作为党委的“参谋”与“喉舌”,肩负着“高举导向大旗、凝聚民众意志、形成第一声音、引领贯彻落实”的重大职责,我们必须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必须端正态度、看齐党委,主动先学一步、快人一拍;必须自觉先行一着、快人一语,利用电视台、微信平台等迅速在全县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面对炉霍县经济发展滞后,脱贫奔康任务重等一系列问题,我们要不断提升各级干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各级干部破解发展、民生、稳定难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各级干部运用统筹方法的能力,不断提升各级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带着责任善于学习,带着使命勤于实践,带着感情真诚为民,努力做到在学习中长才干、在实践中强本领、在为民中树形象,真正实现从提升素质到提升能力的转化。我们还要有勇气、用头脑、抓机遇去克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通过成效展示、典型学习和奖励机制等一系列方式激发干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激情和热情。

  要牢固树立“成于谋、功于行”的理念,在思想上一刻不放松,在精神上一点不懈怠,在行动上丝毫不迟疑,深刻剖析问题、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整改落实,以求实、务实、踏实的作风,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多做破难题、解民忧的事情,多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政绩,真正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干。始终把提高效率作为检验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提升效能,优化服务,大力营造人人追求效率、事事讲求效率的发展氛围,在落实上比状态、比速度、比成效,坚决杜绝“庸、懒、散、浮、拖”的工作作风。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不管面对多么复杂的形势,不管遇到多么大的困难,不管碰到多么大的挑战,都能善谋决断、锐意创新、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都能在困境中寻求出路、在挑战中找到办法,都能办成事、办难事、办实事。

  把特色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

  德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丽娜:“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州、县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德格四个德格的迫切需要。

  德格虽享有“康巴文化中心、格萨尔王故里、南派藏医药发祥地”的美誉,但受制于观念、资金和人才等因素,优势资源和特色资源还未得到有效开发与利用,厚积的民族民俗文化资源优势并未转化成文化产业优势,更没有转化成应有的经济优势。主要是由观念滞后、创新意识不强造成的,纵观德格传统认识和思维定势没有完全突破,对资源转化还存在这样那样的模糊认识,身在“时尚都市”心仍在“传统部落”;对资源转化的本质内涵、理解定位还不够准确,跳不出思维定式的“圈子”。

  德格县要以此次“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助推产业富民。

  全面抓文化旅游产业。突出品牌优势宣传推介,努力挖掘文化内涵,继续推进“四大文化”项目实施。突出“康巴文化”“生态走廊”“手工艺园区”等产业布局和支撑,持续推进玉隆拉措景区和多瀑沟景区前期招商开发,推进观景台、线路标示标牌、旅游厕所等旅游设施和自驾游营地建设。围绕城乡提升规划方案,做好“6个组团”文化旅游要素培植的相关基础工作。以县城为核心,推进印经院文化圈建设,以阿须镇为中心,推进格萨尔主题集镇建设,以马尼干戈镇为集散地,推进商贸物流辐射发展。全面启动德格印经院博物馆工程、数字印经院工程、步游道工程建设,推进藏纸厂和读书公园建设,加快实施格萨尔展览馆布展和阿须镇文化风情步游道建设,落实好窝公乡昂朝措、竹庆镇当真措、雀儿山圣仙沟、错阿镇错通沟、柯洛洞乡门扎沟等生态旅游景区群建设的前期规划。努力挖掘和传承本土民间文化内涵,积极培植民间手工艺市场化发展,突出以麦宿地区为源头的产供销一体化手工艺园区建设步伐。推进落实马尼干戈镇和龚垭乡技工培训学校建设,抓好县城手工艺产销一条街打造,在达马镇、普马乡等地引导手工家庭作坊商业化发展。

  农旅串联、以旅促农。借旅游发展优势,形成人群集聚效应,加大旅游商品品牌的宣传力度。按照县委“1616”发展战略,抓住“农业+旅游”牛鼻子,在发展“农旅一体化”上大做文章,突出抓特色畜牧业、有机农业和种养殖产业发展,将国道317沿线景点与农牧特色串联打造,以藤结瓜,形成集农牧业生产、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农业、大旅游格局。

  医旅结合、联动出击。依托现有的自然生态资源及浓厚的民族文化气息和南派藏医药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依托“康巴药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藏医药产业化进程,顺应现代人健康理念和州内外医疗保健、医药市场的需求,建设一个集南派藏医医疗、养身保健、旅游休闲、藏医药文化传承、人才培养、藏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功能区,为南派藏医药的跨越发展搭建平台、奠定基础。

  认真履职为民

  九龙县政协副主席胡进平:面对有的干部精神状态不佳、发展信心不足等问题,我们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切实把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要紧紧围绕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县“两会”精神,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努力形成一批立足九龙实际,高质量、有水平的重大调研成果。充分发挥政协政治协商、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统战优势,发扬平等协商、求同存异、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加强与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加强与广大工商朋友的联系,加强与各方面人士的团结,广交朋友、广纳贤士,形成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推进、开放合作、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准确把握形势,认真履职为民。面对抢抓机遇意识缺乏、骄傲自满、安于现状等问题,我们必须认真分析研究,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虽然九龙县当前还面临发展水平低、基础瓶颈制约突出、环保形势严峻等挑战和困难,但是也面临政策优势、对口支援优势、生态发展优势等机遇和利好,且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必须认真审视,树立抢抓机遇意识,结合重点工作立即行动起来,特别要在脱贫攻坚的大形势中尽心尽力勇做表率,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调查研究,提案、意见和建议多反映群众的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主动为群众脱贫奔康出点子、想办法。积极搭建发挥才能、服务社会、建功立业的平台,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投身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进一步强化委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培育树立社会组织、成功人士、能人大户的社会责任,号召和动员他们为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多做贡献,主动参与社会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正能量。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面对本领恐慌、破解矛盾方法不多、攻坚克难能力不足等问题,我们必须打造一支政协铁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新要求。切实强化政协组织建设,不断健全工作制度,探索委员履职新机制,积极搭建委员协商民主平台,严格协商程序,完善监督机制,不断拓宽政治协商的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开辟参政议政的新途径。进一步加强委员管理与服务,不断提升委员自身能力,切实增强把握政治方向、表达群众诉求、搞好调查研究、促进团结和谐的能力,真正把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去,使县委的主张变成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行动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