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实现底部突围 确保同步全面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08:36:0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陈鹏飞  

  本报讯(陈鹏飞)近日,按照州委统一部署,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祥深入新龙县重点督导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群众工作,并全程参与指导新龙县“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刘吉祥强调,新龙县各级干部要带领群众坚定信心补齐短板,振奋精神力促发展,尽快实现底部突围,确保同步全面小康。

  刘吉祥在讨论时指出,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是新一届州委立足全局作出的重大阶段性部署,目的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执行、加快发展,实现工作大推进、大见效。一要突出认识提高,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二要突出理念引领,进一步放活思路,提升“会干事”的能力水平。三要突出履职担当,进一步破解难题,营造“敢干事”的环境氛围。四要突出实效检验,进一步强化落实,锻造“干成事”的干部人才队伍。

  在沙堆、通霄、皮擦、麻日等乡镇督导脱贫攻坚时,他指出,新龙县各级各部门要奋力加快脱贫攻坚,不达目的决不收兵。一要在补齐脱贫短板上下功夫,查漏补缺,如期实现脱贫。二要在推进优势产业上下功夫,以产业为支撑,找准发展路径,增强内生动力,建立可持续增收机制,提升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的产业发展能力,形成带动致富的良性循环。三要在强化帮扶上下功夫,采取“一对多”“多对一”等多种帮扶形式,整合帮扶力量,实现帮扶对象无死角,帮扶机制有效果,帮扶作用最大化。四要在加强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常态化检查“五个一”帮扶机制,从严督导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强化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保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在甲拉西乡益西寺调研时,他指出,宗教必须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益西寺要发扬爱国守法、持戒守规传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破坏,继续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在走访调研部分乡镇时,他要求,要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强化网格化管理,做细做实法律七进、佛事活动规范引导等工作,确保生产生活正常有序进行。

  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他强调,新龙县要扭住“加快发展”这个关键,立下军令状,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城市面貌提档升级,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州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贵,州委教育工委、州司法局、州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大讨论,新龙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