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定不移推进财政事业新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08:25:1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磊  

  本报讯(记者 张磊)3月23日,全州财政工作会在康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州委经济工作会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州财政工作,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财政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财政工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全州财政系统克服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和结构性减税力度加大等困难,认真落实“两保一转”总要求,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以脱贫攻坚为重点,以助推“六大战略”为抓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州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财政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州县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全州正在开展的“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和“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深入审视我州财政经济发展现状。找准前进中的不足和发展中的短板,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赵波对去年全州财政系统取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6年全州财政系统紧紧围绕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力保障“六大战略”实施,强化预算执行管理,稳步推进财税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赵波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州委、州政府开局之年,抓好财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财政部门要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抓好2017年财政工作。

  赵波要求,今年全州财政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全面完成今年任务目标;二要全面服务阶级社会发展;三要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四要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五要做好政府债务风险防控。

  针对今年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的实际,赵波要求全州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州委“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奋力前行,为把我州建成经济繁荣、和谐稳定、民主文明、保障有力的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