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奋力推进全州气象事业新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09:00:1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磊  

  本报讯(记者 张磊)3月27日,2017年全州气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康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州气象工作,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以进一步提高全州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推进全州气象事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加快发展。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农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贵,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出席会议。

  彭广指出,近年来甘孜气象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气象各项职能不断发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气象防灾减灾等各方面成效十分明显,气象事业发展的势头良好,一定能与全省同步实现气象现代化,不断提升保障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彭广要求,全州气象工作一要突出质量效益,面向需求不断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二要突出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破除发展瓶颈;三要突出合力攻坚,全面推进高原特色气象现代化;四要突出强化保障,持续深化气象法治建设;五要突出科学管理,切实加强高原气象人才队伍建设;六要突出从严治党,全面保障气象事业健康发展。

  何康林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州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气象工作成效显著,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不断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气象改革和法治建设全面推进,气象服务供给水平持续提高,气象社会管理能力不断增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以及防灾减灾、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和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何康林要求,各县和各级气象部门要着力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着力深化改革加强法治,着力推动“十三五”规划落实,抢抓发展机遇,提升气象事业发展质量效益。要大力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大力加强公共气象服务,改善服务供给,提高气象综合防灾减灾水平。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保障力度;强化队伍建设,提高人才支撑保障水平;强化党风廉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保障支撑,营造气象事业发展良好环境。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甘孜气象事业发展65周年专题片,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全州气象部门目标考评结果,宣读了2016年全州气象服务先进集体表扬文件。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及气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