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脱贫攻坚中彰显工会新作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09:42:5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3月30日,州总工会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州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总工会第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秘书长、州直工委书记格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州总工会与全州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工会组织自身优势,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主抓重、履职尽责,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党的群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最重要的是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四化”问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展群团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服从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切实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必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服务群众,建立健全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发挥好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扣州委提出的“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切实在助推脱贫攻坚上有新作为,在助推工会工作上有新成效,在助推依法维权上有突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着力点,系统思考工会改革工作,着力构建大群团格局,积极稳妥推进工会改革。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在能力和文化上下功夫,确保今年全州工会工作更加务实、更加高效。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州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县(市)总工会常委主席、常务副主席参加会议,州总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州属企业工会主席应邀列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