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益求精向大见效纵深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08:37:5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刘小兵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小兵)4月9日,我州北路片区大讨论活动汇报会在甘孜县召开,州委副书记李江受州委书记刘成鸣委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主持会议并发言,州政府副州长、白玉县委书记康光友出席会议。

  听完道孚、炉霍、甘孜、色达、德格、石渠、新龙、白玉8县关于本县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基本思路、实施情况、结果成效、问题短板、经验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后,李江首先传达了州委书记刘成鸣在听取州级单位大讨论活动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并结合北路片区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实际情况,就如何继续推动大讨论活动向大见效纵深发展作了要求部署。

  李江指出,大讨论活动启动以来,北路片区行动迅速、推动有力,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既做到了以大讨论活动为载体,始终瞄准思想认识的“根子”、存在问题的“靶子”,以敢做善成的干劲,向干部群众亮出了早改、真改、彻底改的鲜明旗帜和真干、实干、加油干的坚强决心;又使广大干部职工形成了“思想大解放是一副清新剂、能力大提升是一场及时雨、工作大见效是一剂强心针”的思想共识;还让大家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并认识到差距就是潜力、压力就是动力,进而憋足一股争先竞为的干劲。同时,北路片区的大讨论活动也存在着州委书记刘成鸣在听取州级部门大讨论汇报时指出的“对标先进不够、争创一流的勇气不够、大讨论活动与制度建设结合不够、学用结合的整改措施细化不够”等共性问题和“部分地区讨论活动没有深入到阻碍发展的实质性问题,部分地区在大讨论中看到了差距、发现了问题却没有找到有效的对策,部分地区仍然在旧思维、旧习惯中打转转”等明显短板。

  李江要求,大讨论活动必须紧扣州委书记刘成鸣关于“有奖有惩即是检验工作严不严、实不实的有效手段,也是倡导树立求实、求廉优良作风的重要内容”的指示精神,做到有奖有惩。各级干部职工一要敢于揭短亮丑,二要善于对标先进,三要忠于岗位职责,四要勤于提升能力,五要严于纪律规矩,六要勇于争先创优。

  李江强调,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着眼点是解放思想谋发展、提升能力助发展、工作见效快发展,落脚点是专注发展,大讨论的效果最终要以科学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在具体工作中广大干部职工一要克服“歇口气”的思想,稳中求进谋发展;二要克服过得去的心态,跳起摸高树标杆;三要克服“两张皮”的倾向,把大讨论活动与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兼顾、抓好全局。这样才能做到发展有板有眼。

  相洛要求,北路八县一要深刻领会活动精神,用全局观念推动大讨论活动和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对标整改落实,用务实态度推动工作有力有序持续深入;三要深化工作举措,用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向常态发展,取得长效;四要勇于争创一流,用赶超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参加会议的还有北路八县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大讨论活动办公室相关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