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立足“三救三献”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08:26:2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刘伊莎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伊莎)4月13日,州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2017年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更换、增补部分理事,选举绛央尼玛任州红十字会副会长。州委常委、秘书长格绒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州县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助力扶贫攻坚,把大病专项救助、贫困大学生救助、产业扶持、扶贫救助等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务实服务民生;做好应急救护培训、救灾救援、“三献”等工作,打牢红十字会根基;着力红十字会文化传播,持续提升红十字会影响力;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监督机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发挥理事作用,提升红十字会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2017年全州红十字系统要切实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发挥好人道工作领域的得力助手、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道德建设的有生力量、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四大作用,依法履行职责,创新理念,锐意进取,做好救灾救援、救助、应急救护、“三献”、能力建设、宣传、贯彻执行《红十字会法》这些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全州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格绒对全州红十字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全州各级红十字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持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在党政所需、群众所急、自身所能领域找准着力点,持续用力、主动作为,在助推脱贫攻坚上有新作为,在群众工作上有新成效,在“三救三献”上有新举措,着力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努力开创我州红十字事业新局面。

  州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各县(市)会长、常务副会长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