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挥科技作用 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09:12:3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刘伊莎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伊莎)4月18日,甘孜州科协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6年度工作,并对2017年全州科协系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是我州科协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的一年。全州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牢牢把握中央、省、州委对科协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科协组织一要把握新要求,发挥科技助推发展作用,把科技力量聚集到脱贫攻坚、把科技优势统一到三件大事、把科技智慧融入到六大产业。二要探索新方式,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全面加强科协队伍建设、全面推进重点改革事项。三要顺应新形势,深入推动科协转型发展,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有新成效、在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上有新方法、在关心支持科协工作上有新进展。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16年度全州科普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传达学习了省科协第八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康定市、泸定县、理塘县、稻城县科协和州农学会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