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8:31:5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州纪委办)近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谭晓政赴得荣县,采取实地走访、会商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就贯彻落实州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等工作展开调研。

  座谈会上,谭晓政认真听取了得荣县委、县纪委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得荣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州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要求,从以下四个方面切实加以努力。一要“眼中形势心中策”,坚定反腐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要立足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背景,不断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反腐合力,促进风气逐渐向好,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既有成绩。二要“千钧重担人人挑”,进一步压实压紧“两个责任”。面对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同抓同见效的时代使命,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始终抓好全面领导、组织推动、监督管理、教育提醒、廉洁自律等工作责任。要强化纪委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以问题为导向、以暗访为主要方式、以责任追究为保障,推动责任落实。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国企、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工作责任,形成责任落实的全覆盖、不脱节、无空白。三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执纪审查、源头防腐、改革创新三大重点,坚决贯彻执行“两为主”,广泛进行廉政宣传,用好巡察利剑,规范权利运行,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推行交叉、提级办案,剑指“微腐败”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四要“打铁先得自身硬”,塑造作风过硬、素质一流的纪检“铁军”。要时刻坚守六大纪律,践行“工作大见效、纪委要先行”工作理念,以“六个转变”为最终目标,运用分片区培训、跟案学习等方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策把握、系统决策、执纪审查、组织协调、法治思维、精准执行“六大能力”,并同时加强队伍和阵地建设,促进监督执纪问责以及巡察派驻、廉政宣传、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见到实效、凸显特色、走在前列。

  谭晓政还到古学乡太阳魂农副产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瓦卡镇灾后重建纪念馆及重建居民聚居点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到瓦卡镇子庚乡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