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 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08:43:14)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涛  

  本报讯(记者 张涛)5月5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甘孜州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草案)》《关于将四川康定机场集团国有资产划转给四川航空集团有关事宜的请示》,研究了雅江县木绒乡“3·12”森林火灾扑救工作表扬等事宜。

  州政府副州长何飚、何康林、程静、康光友、郑天强、高展,秘书长程永红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在审议《甘孜州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草案)》时指出,目前,我州共有最低生活保障对象120203户246374人,其中,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17159户26035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103044户220339人。近年来,我州按照上级民政部门有关要求,着力加强和规范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发挥了“兜底”保障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很有必要,以此体现党和政府对特殊人群的关怀,让特殊困难群体提振信心。会议要求,在实施过程中,相关部门要认真把关,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应保尽保、动态管理、统筹兼顾,严禁弄虚作假,确保将这件好事办好。

  在审议《关于将四川康定机场集团国有资产划转给四川航空集团有关事宜的请示》时,会议指出,四川康定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符合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发展的意见》精神,也有利于助推企业做大市场、做强主业、做优辅业,更好地促进民族地区民航和旅游业健康发展。会议确定,州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的事项要以州政府党组文件向州委报告,州政府分管领导和州级相关部门要再次向省国资委和四川航空集团进行沟通、交流、协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四川康定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无偿划转协议》。

  会议在研究雅江县木绒乡“3·12”森林火灾扑救工作表扬事宜时指出,3月12日雅江县木绒乡亚多村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后,州县森防指迅速组织2100余名扑救力量,经过连续10昼夜艰苦奋战,将山火成功扑灭。在灭火作战中,全体参战人员克服山高坡陡、条件艰苦等困难,服从指挥、连续奋战,成绩突出。扑救工作得到了国家、省森防指和州委、州政府的高度认可。会议决定,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以州政府名义向九龙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武警乡城森林大队授予“雅江县木绒乡‘3·12’重大森林火灾扑救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向江友发等30人授予“雅江县木绒乡‘3·12’重大森林火灾扑救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兑现2016年度“六大战略”财政奖励资金的请示》,研究了2016年度农村公路建设三年集中攻坚示范县命名表扬事宜,甘眉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有关事项,财政专项资金分配方案和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