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紧扣中心大局忠诚履职 立足群众需求作为担当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08:28:1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代小波  

本报讯(代小波)近日,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州政协主席向秋带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才坤等一行工作组,深入炉霍县督导开展精准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矛盾纠纷化解、防汛抗灾等专项工作。

向秋一行先后深入边远乡村、机关单位、工厂园区、种养植基地,看望慰问基层老党员、老干部和帮扶的贫困户,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实打实听取意见。在上罗柯马乡生物质成型燃料加工厂、虾拉沱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朱倭镇更达村及杜柏村调研时,向秋指出,一要紧扣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不动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贫困户脱贫“1超6有”、贫困村退出“1低5有”的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打好组合拳、实施整体仗,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工程、特色产业培育、绿色优质种养殖业发展方面下足“绣花”功夫,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定力,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引领不松劲。以开展“四好村”创建活动为契机,结合县情、乡情、村情实际,持续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和针对性、实效性较强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润物无声的灌输引领和以身作则的示范带动,培养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法制意识、开放意识、感恩意识。特别要加强边界地区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和法制尊崇约束,严守法定勘线,立足长远未来,和睦共处、和谐发展、和衷共进,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谐安定团结局面。三要抓实重点工作任务不走样。针对汛期持续时间长、强降雨量大、安全隐患多、基层防控弱,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抓好地质灾害监测、排查、防治工作,做好充分的思想、力量、物资准备,努力把隐患风险降到最低,把对群众的安全威胁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持续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偷牛盗马、盗抢机动车等侵财性犯罪依法打击力度,积极做好夏季草场搬迁的秩序维护、矛盾调处、疫病防治工作。四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懈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深化基层党建先锋工程和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乡村干部当好政策宣讲员、发展引领员、矛盾化解员、脱贫攻坚员、稳定维护员,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为纪念建党96周年,充分体现中央、省委、州委对基层党员队伍的的重视关爱,向秋、廖才坤登门看望慰问了联系点朱倭镇、充古乡4名老党员、老干部,并送上了关怀问候和慰问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