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助广东对口支援平台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08:32:2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州委组织部)为“靶向”治疗“顽疾”,补齐“短板”,我州借助广东对口支援平台,全力实施干部人才培训培养、挂职锻炼、传帮带“三大工程”,推动本土干部人才能力素质不断提升。

  “菜单式”培训培养工程。立足“政策把握不准、理论水平不高、专业技术不精”实际,坚持“用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建立“菜单式”干部人才培训培养新模式。精准“点单”,积极统筹人社、纪检、经信、扶贫移民等单位,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方式,在全州范围内扎实开展干部人才培训培养需求大调查,精准确定需培训培养6大类4000余人,为广东对我州实施人才帮扶奠定基础;按需“下单”,积极与中山大学、广东省委党校、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等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协商沟通,按照人员不同层级、不同类别、不同岗位情况,分门别类制定培训培养方案,确保针对性和实效性;集中“买单”,采取“广东省+甘孜州”和“广东省对口支援市+甘孜州受援县”方式,针对上述对象每年举办3—5期60—100人的专题培训班。三年来,投入支援资金3567.2万元,累计举办教育教学类培训班4期199人、医疗卫生类5期97人、旅游文化类3期156人、党政管理类13期988人、企业经营类4期190人、农村实用技术类3期2619人。

  “输血式”挂职锻炼工程。针对“思想固步自封、工作安于现状、视野短浅狭隘”问题,统筹选派干部人才挂职锻炼。三年来,选派2名厅局级、3名县处级领导和80名乡科级及以下干部人才到广州、珠海、深州、东莞、惠州、肇庆等市党政部门和法检系统挂职锻炼或跟班学习。同时,全面落实“每周一心得、每月一小结、每季一汇报、每年一考核”的外派挂职锻炼干部人才工作管理制度要求,通过定期和不定期考核,全面掌握挂职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作风评价,并将年度考核结果作为挂职干部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确保挂职锻炼不流于形式。

  “造血式”传帮带工程。紧盯“作风松散漂浮、遇事拖沓推诿、知责担当不够”现状,坚持把“传帮带”作为转变干部人才作风的有力抓手落实在行动上,着力培养一支“永远不走的藏区优秀干部人才队伍”。强化学习“传”,积极将广东对口支援干部人才能力、素质、技术等优势同藏区实际相结合,每年引进广东50名左右教育卫生、区域经济、旅游发展、城建规划、农业畜牧、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干部人才到我州开展3—6个月短期服务,用他们实际的行动,为甘孜藏区干部人才队伍树立一面专业精通、作用优良、斗志昂扬的旗帜;架好桥梁“帮”,积极构建起“支受”两地人才帮扶、联席互访长效机制,促成“定期往来”。三年来,邀请广东知名专家学者到甘孜藏区“传经送宝”35人次;突出结对“带”,充分发挥援藏干部、专家学者能力优势,通过“1+N”方式,在使用技术推广、项目合作、企业管理等领域结对帮带我州干部人才300余人,为各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