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佛协第八次代表会议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0:59:2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7月17日,甘孜藏族自治州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在康定开幕,在为期3天的议程中,将系统回顾总结州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研究部署今后工作,修订《甘孜藏族自治州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来自全州佛教界的158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刘志东,省民宗委副巡视员李兴友,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素全,省佛教协会秘书长王立军到会祝贺。

  州领导李康、向秋、沈阳、罗振华、崔雨风、松呷、多吉扎西、戈教·云登嘉措参加会议。

  上午10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带领各民族信教群众,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引导我州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佛协自身建设,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议由第七届州佛教协会会长甲登·洛绒向巴主持并致开幕词。他要求各位代表,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肩负起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使命,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圆满成功的开好这次会议。

  受甘孜藏族自治州第七届佛教协会理事会委托,副会长戈教·云登嘉措代表甘孜州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第七届州佛教协会副会长巴加作《甘孜藏族自治州佛教协会章程》修改报告。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刘志东到会祝贺并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二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三要更加注重学修精进;四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五要加强佛教协会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

  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雨风充分肯定了第七届州佛协所作的工作。并要求:一要爱国。要始终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自觉抵御分裂渗透、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珍惜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让“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只有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守法。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三要精修。要引导广大僧尼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正信正行”,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培养出更多的寺庙管理人才。四要进步。要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服从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弘扬宗教教义、传播宗教文化、参与公益事业中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同时,要让广大僧尼过上现代文明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