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08:39:4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刘小兵  

  本报讯(记者 刘小兵)7月18日,我州建档立卡贫困村轮换新任第一书记示范培训在州民干校开班。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全州第一书记要时刻牢记使命,真正把责任担起来,切实服务基层,真正把事业干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强化管理,真正把第一书记这支队伍的激情调动起来。

  刘吉祥指出,向贫困村新选派第一书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脱贫攻坚,保证事业薪火相传的有效途径,对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和服务功能,促进我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第一书记是党播撒在基层的种子,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再做贡献。

  刘吉祥要求,全州第一书记一要时刻牢记使命,抓好基层党建这个首要任务,聚焦脱贫攻坚这个关键领域,紧扣服务群众这个中心大局,真正把责任担起来。二要坚持扑下身子,坚决避免“高高在上”,坚持众志成城,坚决避免“单打独斗”,坚持因地制宜,坚决避免“照猫画虎”,做到切实服务基层,真正把事业干起来。

  刘吉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强化管理,真正把第一书记这支队伍的激情调动起来。第一务必把各项待遇保障好,做到尽量提供工作、生活、交通的必要条件,落实好购买保险、定期体检、休假探亲等福利待遇,按时足额兑现各项津贴、补贴。第二务必把激励措施落实好,做到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强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强化帮带制度建设。第三务必把日常监督执行好,做到坚持制度管理,坚持常态督导,坚持召回办法。

  据悉,我州在今年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中,新选派473名。这是我州第一书记轮换后的首次大规模学习教育,共有第一书记代表、各县(市)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第一书记工作负责干部145人参加培训。培训为期3天半,学习内容包括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王东明书记到我州调研时的重要指示要求、驻村工作的相关政策和业务要求、做好驻村工作的具体经验、方法等多个方面,培训将以专家授课、现场问答、受省州表彰(扬)优秀第一书记示范讲解、小组讨论、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其中,优秀第一书记示范讲解是主要形式,也是首次使用的创新培训方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