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掀起“四好村”创建热潮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08:41:0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罗利 易晏玲  

  本报讯(罗利 易晏玲)今年以来,雅江县把“四好村”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与脱贫攻坚省定贫困村退出、美丽幸福新村建设、易地搬迁等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广泛宣传、摸清村情、倒排工期、完善内业”四个工作措施,把创建工作推向深入并取得了重大实效和进展。

  广泛宣传,提升村“两委”和广大农牧民的创建积极性。广大农牧民是“四好村”创建的主体,利用会议、培训、电视、报刊杂志、微信、墙报、展板、岩标等形式及基层工作的机会向广大农牧民宣传“四好村”创建的内容和标准,确保“四个好”内容一般群众家喻户晓,“四个好”创建标准党员干部烂熟于心,营造出全民创“四好”的社会氛围。

  摸清村情,对“标”排查找差距。乡(镇)党委、政府在广泛宣传的同时,专人负责深入村子对照四个好创建标准逐一排查住房是否达标,三保障是否落实兑现,产业发展是否正常运行,农牧民增收能否达到标准,基层组织建设、农牧民文体活动是否健康向上,是否存在5项一票否决的问题。

  倒排工期,对照差距进行整改。各部门各乡镇通过对“标”排查发现的问题和差距,逐一进行倒排工期,落实专人负责进行限期整改,对创建标准中明确了达标数字、数值的进行量化细化,确保在省、州、县的时间要求内全面完成。

  完善内业,归口建档迎检查。县内开展的所有的农业农村工作都离不开“四个好”的范畴,当前的一号工程脱贫攻坚工作更是“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的具体工作体现,所以“四好村”创建涉及的内业资料相当广泛,为此县创建办统一建档标准指导各乡、各村按照“一综四好”五个专卷的分类完善内业资料,使内业资料有条不紊、清晰明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