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在康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08:28:1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7月27日,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在康定召开。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细化措施,加压加力、务实落实,把下半年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谭晓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关于甘孜州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精神和州委书记刘成鸣在听取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全州纪检监察系统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九龙县、石渠县、得荣县纪委作了交流发言。

谭晓政指出,半年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一是坚持齐抓共管促落实,压实“两个责任”。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抓监督,保障政令畅通。三是坚持执纪为民到基层,深化作风建设。四是坚持惩防并举严执纪,营造廉政氛围。五是坚持严管厚爱强素质,推动自身建设。

谭晓政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着眼全局谋纪检、紧扣中心抓纪检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压加力、务实落实,扎实推进下半年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要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监督检查,务求取得实效。对照“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提升工作推进情况等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二要强化执纪为民,切实增强震慑。严厉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全力加强作风建设,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全覆盖、零容忍“打虎”“拍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三要强化巡察工作,突出政治效果。总结经验,深化下轮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四要强化标本兼治,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大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项目的提醒告知、防范约束力度、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五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

谭晓政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创造具有藏区特色甘孜特点的纪检监察新业绩,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到各县(市),州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州委巡察办、州委各巡察组、州级派驻纪检组(纪委)、监察室负责人在康定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县(市)级巡察机构、县(市)级派驻纪检组(纪委)、各乡镇纪委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