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督导检查不松懈 隐患整治不松劲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08:58:4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8月1日,州政府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1至7月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州各级各部门抓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不松手,督导检查不松懈,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不松劲,“打非治违”不松软,夯实安全监管基层不松力,全州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趋于稳定好转。但当前安全生产事故仍然较多,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对汛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督导,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强化预案演练,全力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亮剑执法行动”,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公开曝光,坚决做到依法严惩一批、全力治理一批、关闭取缔一批、联合惩戒一批、问责曝光一批,实现安全大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切实以抓重点治根本为引领,着力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隐患集中整治,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整治,加强建筑施工和市政工程安全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易燃易爆物品和危险化学品罐区专项整治,加强电气火灾隐患综合整治。同时要继续抓好粉尘涉爆、液氨使用和有限空间作业等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注重防范,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康定市政府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县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