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孜藏区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08:20:3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甘孜日报讯(记者 宋志勇)9月26日,甘孜藏区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暨省内对口帮扶工作专班对接会在康定召开。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就对接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成都市、泸州市、宜宾市等16个市区县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介绍,我州和受援县及省内各相关单位作补充发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办主任张富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张富国指出,近年来,在中央、省的关心支持下,四川藏区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近些年,全省开展的两轮交通大会战,投入资金700多个亿,让甘孜、阿坝、凉山州木里县道路交通状况有了根本性改变。从对接情况看,各帮扶地、定点扶贫部门都非常认真的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针对受援地所需,倾情倾智、倾尽所能,大力实施省内对口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无论是支援地还是受援地,都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阐述,做好对口援建和对口帮扶各项工作。

  张富国要求,东部发达地区和省内发达地区、省属扶贫单位要加大工作帮扶力度和政策支持力度,助推甘孜州18个深度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帮扶地和受扶地,甘孜州要按照本次对接情况,聚焦2017年省内对口帮扶项目清单,倒排工期、查漏补缺,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完成。同时要提前谋划及早研究明年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锁定2018年度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项目目标,确保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实见效。东西部扶贫协作要进一步创新举措,同心协力,共创广东、甘孜东西部协作全国示范。

  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代表州委、州政府和百万甘孜儿女向长期以来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广东省、成都市等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下步工作中,我州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要求,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制定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对口支援工作的制度保障,促进各项帮扶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将切实加强援助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切实加强援藏干部人才的管理与服务,切实落实援藏干部人才的相关待遇,切实把援助项目聚焦到精准扶贫。最后,何康林就援助支持我州产业、智力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27日上午,举行了甘孜藏区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暨省内对口帮扶工作专项培训会,对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及2018年度实施方案、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和“四项基金”管理使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国土政策扶贫、电商扶贫和精准扶贫“4+1”模式进行了专项培训。

  州政府副州长、白玉县委书记康光友出席会议。18个县(市)主要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