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全州最具特色的 旅游集镇和产业大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08:40:3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涛  

  本报讯(记者 张涛)10月8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深入康定市新都桥镇调研城乡提升,现场视察指导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和保通保畅工作。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高展参加调研。

  在实地查看了新都桥木雅风情小镇建设,听取了该镇规划汇报后,肖友才指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绝美的自然风光,造就了新都桥镇“摄影天堂”,作为全州南北交通枢纽的汇集点,更凸显了新都桥的重要战略地位。随着全州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和全域旅游、城乡提升战略的不断推进,特别是雅康高速和川藏铁路的建设,新都桥必将成为集生态环境、人文环境于一体的优质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展现藏区浓郁民族文化和地域特色的聚合之地,贯通南北、联接东西的物流商贸之地。加快新都桥整体打造,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风貌整治尤为重要。肖友才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把握好发展定位、空间格局、要素配置,在进一步完善提升总体规划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的加强功能区块、主要景观、主要建筑物设计,坚持一本规划、一张蓝图执行到底。要注重整体设计,在建筑风格、地域文化、产业发展、民族餐饮上突出地方特色,坚持“七管齐下”“四态合一”,按照建筑成为景观、街区成为景点、城镇就是景区的要求,坚持景城一体、产城融合的理念,加快提升城镇风貌。要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违建拆除,彻底整治“九乱”现象,大力开展种花种草美化绿化行动,切实将新都桥打造成为全州最具特色的旅游集镇和产业大镇。

  木雅圣地景区是一座集民族风情与自然风光相结合,体现藏族“木雅文化”为主题的专题旅游景区。肖友才实地查看了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木雅圣地景区采取“政府+公司+贫困村”的帮扶模式,引进旅游产业进行精准扶贫,当地群众以房屋、草地等资源入股景区建设,群众到景区务工增收,实现“资源变资产、牧区变景区、牧民变股东”的产业扶贫方式予以高度肯定。肖友才指出,州、市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景区建设管理营销的支持力度,积极指导景区提质升级,努力将木雅圣地景区创建为4A旅游景区,打造为环贡嘎旅游圈上的重要精品景区。

  在国道318线折多塘、折多山垭口、俄达门巴、新都桥等路段,肖友才实地查看了道路交通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检查指导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肖友才指出,今年黄金周期间,面对巨大的车流,在州、市党委政府领导下,全州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广大公安民警忠于职守、辛勤奉献,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了全州道路交通总体安全畅通。就下步工作,肖友才强调,要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摩托巡警”部署力度,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向路面,对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做到快速到达、高效处置、及时疏通。要认真研究、科学规划、合理选址,在道路情况复杂、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规划建设紧急避让停车场或紧急避让道,完善基础设施,保障道路畅通。

  调研中,肖友才还来到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实地查看了车管所综合服务大厅、办证大厅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车管所民警和工作人员,听取了车管所业务受理、审批流程、便民服务、内部管理等情况汇报。肖友才指出,车管所不仅要规范车辆管理,更要带动促进当地的产业发展。州级相关部门和康定市要站在建设全省一流车管所、辐射带动集镇产业发展、方便高效服务全州各地群众的高度,全力做好车管所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作。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发改、旅游、交通和康定市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