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委第四巡察组 对州旅发委开展巡察

www.scol.com.cn  (2017-10-30 08:27:4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嗥  

  本报讯(记者 张嗥)10月27日,记者从州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动员会上获悉,按照州委统一部署,州委第四巡察组将对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及其成员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巡察,此次巡察是十一届州委第三轮巡察。

  会上,州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及州纪委相关负责人就做好巡察工作分别作动员部署。

  巡察组指出,州委第三轮巡察是中央印发《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后的首轮巡察,按照《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的规定,这次巡察的对象是州旅发委党组及其成员。本轮巡察主要以“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为核心,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列》及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巡察。同时,巡察组还将紧扣“三大问题”(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紧盯“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紧抓“三个重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贴州旅发委职能实际,深入查找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发现在政治、廉洁、组织、群众、工作、生活、纪律规矩及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巡视期间,巡察组将主要通过听取汇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列席有关会议,根据需要“下沉一级”核实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及旅游系统全体职工将坚决以讲政治的高度拥护支持巡察工作,坚决以端正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坚决以绣花功夫的精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