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乡城县法制宣传服务接地气

www.scol.com.cn  (2017-11-01 10:40:4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吴远胜  

  本报讯(吴远胜)“我们大家都要学法、知法、懂法,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生活越过越有味道,我们周围就有这样的例子,我给大伙讲几个故事。”随着宣讲人员通俗的开场白,本是声音吵杂的现场,一下安静了下来。在乡城县青德镇仲德村文化院坝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村法治宣讲在这里拉开了序幕。

  台上讲得仔细,台下听得认真,时不时还响起阵阵掌声,把宣讲一次次推向高潮。

  为了让宣讲更加接地气,更深入人心,乡城县采取了故事宣讲方式,提前收集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律小故事,让群众听得进,坐得下。同时,为了让群众及时消化法律知识,宣讲中,只要群众有疑问,可以现场举手,宣讲人员现场进行解答。

  “为了让老百姓更容易接受法律教育,我们采取了很多办法。”县司法局向英介绍说,除了法律小故事、现场答疑以外,每次宣讲,宣讲团还准备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制作了法律漫画、村里还组织了村民自排自演法律小品等,让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教育,提升法律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