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举措力促扶贫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7-11-30 14:15:2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今年以来,巴塘县将精准扶贫,实现脱贫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主体,强力推进,在工作思路上创新,帮扶措施上出新招,真抓实干,真帮实扶,真正下活了脱贫攻坚这盘“棋”。

  统筹各方资源。整合“三同”资金1.90亿元,倾力实施124个扶贫项目,提前打捆实施2018、2019年部分脱贫村项目。积极争取团省委、双流区和各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帮扶资金2600万元。积极开展“万企帮万村”,引导在巴企业参与精准脱贫,华电公司投入3600万元高标准打造苏洼龙、道冉村等贫困村、户,高标准打造移民新村。

  加大产业发展。立足今年16个贫困村退出的实际,积极发展青稞、马铃薯、藏猪、藏鸡种植养殖为主的集体经济,完成2210亩优质粮油、135.7亩蔬菜种植、2158亩小杂水果种植、982亩中藏药种植,发展中蜂养殖715箱;大力发展牦牛肉、苹果干、醋海椒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着力地膜覆盖、水果嫁接等农牧业技术的推广运用;16个退出村均已成立集体经济组织,今年贫困户人均收入达4360元。

  用好对口帮扶。依托团省委、环保部西南环保督查中心、国航西南分公司、西华大学等省内对口援助及广东中山市东西扶贫帮扶优势,整合资金5653.35万元,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卫生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5大类,20余个项目。全面启动地巫乡易地搬迁、甲英乡易地搬迁贫困户住房“五改”和庭院美化工程,惠及119户595人的“桃源地坞”新村推进有序,已竣工入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