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至泸定段路基即将双向贯通

www.scol.com.cn  (2017-12-04 09:56:1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  

  建设现场

  就差最后一座隧道

  雅泸段路基即将双向贯通

  预计再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把李子坪隧道就能实现贯通!李子坪隧道虽然只有100多米,但施工区域的地质状况实在是太差,正常隧道掘进每天能够前进4米左右,但在这里,每天只能掘进1米多。

  李子坪隧道是在雅康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因设计变更而新增的一座隧道。在李子坪隧道原来的位置,原本设计为一座双向桥梁通过,但在施工过程中发现桥梁沿线山体边坡开裂,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对原来的设计进行了变更。变更后,该路段改成了单边桥梁和单边隧道的设计,需新开挖李子坪隧道。

  目前雅康高速公路雅安至泸定98公里路段上,李子坪隧道是最后的一个节点,一旦李子坪隧道打通,雅康高速公路雅安至泸定段就全线实现路基贯通。

  除了正在加紧掘进的李子坪隧道,雅康高速其他路段的施工也在有序推进中。

  在已经完成路基建设的路段,沥青混凝土路面的铺筑全面展开,雅康高速公路的雄姿已经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部分路段,一些标识标牌已经安装到位。如在对岩互通附近,已经能够清楚地看到标识标牌上指示着不同的方向。

  截至目前,雅康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概算投资170亿元,占概算的74%;路基土石方工程累计完成90%;桥梁下部构造累计完成80%;桥梁上部构造完成75%;隧道工程开挖完成70%、二衬68%。全线已完工程质量安全、环保水保处于受控状态。

  推进举措

  抢抓有利天气条件

  克服困难推进工程建设

  随着年底的临近,雅康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节点目标也在不断实现,这些节点目标的实现,是工程建设者们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推进工程建设的结果。

  11月13日,雅康高速公路C12合同段大仁烟大桥重建段最后一片T梁安装完成,标志着C12合同段680片T梁架设任务安全完成。去年7月27日,在建雅康高速公路大仁烟大桥23#、24#墩右侧红线外突发山体滑坡,造成23#、24#桥墩倒塌,这样的情况使原本进度可控的大仁烟大桥建设受到严重影响,成为雅康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

  为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各参建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制定加快措施,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组织桥梁重建工作,历经一年多的鏖战,终于实现大仁烟大桥重建段顺利贯通。

  11月24日,雅康高速公路C10合同段圆满完成全部T梁架设。为了确保项目T梁架设工作在节点工期内完成,建设单位采取架桥机与大吨位吊车同时作业的施工措施,每天三班倒24小时连续作业,最多一天完成了9片T梁架设。在抢抓建设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工程安全质量过程控制,确保安全生产,保障工程质量。

  秋冬季节的雅安雨水较少,这样的天气也为工程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近段时间以来,工程建设者们抢抓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在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施工现场,摊铺机不断往前推进,在身后留下平整的沥青路面。这几天雨水少,对沥青路面的施工有利,建设者们抓住好天气,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目前,雅康高速公路雅安至泸定段工程建设正在持续推进,建设者们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努力实现目标任务。 (据《华西都市报》)

  12月2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微信公号了解到,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最后一段路基,李子坪隧道即将实现贯通,这也意味着,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路基即将实现双向贯通。

  雅康高速是连接成都平原与川西高原的首条高速,全长约135公里,预计2018年全线通车,建成后从成都过雅安到康定约需4个小时,项目起点位于雅安市雨城区草坝境内与已建成雅乐高速公路相连。

  其中,草坝到对岩段17公里已于2016年7月贯通。对岩至泸定段有50多公里位于雅安天全县境内,地形处于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爬升阶段,建设难度极大,被业内誉为“征服高速公路建设中的珠穆朗玛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