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孜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2-22 15:50:2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  

  (紧接第一版)促进全州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紧紧围绕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强调,当前,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定了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特征,深刻把握省委对省情的分析和研判,在新的历史方位中找准甘孜定位,充分认识甘孜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尤为突出,各族人民同以达赖集团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特殊矛盾尤为尖锐,主要表现为基础设施滞后、民生水平不高、法治基础薄弱、人才队伍不足,这“四大短板”相互交织,严重制约甘孜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大力补齐“四大短板”,州委在坚持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基础上,提出“紧紧围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突出脱贫奔康和长治久安‘两个关键’,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补齐基础设施滞后、民生水平不高、法治基础薄弱、人才队伍不足‘四大短板’,夯实长治久安思想基础、物质基础、民心基础、法治基础、组织基础‘五大基础’,精心组织实施扶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努力开启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新征程。州委与时俱进丰富和完善总体工作格局,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全州人民共同愿望,是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甘孜新征程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全会强调,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安排和省委决策部署,我州从2018年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现代化建设主要分三步走。从2018年到2020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社会矛盾变化,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决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全面建成美丽生态和谐繁荣甘孜,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甘孜。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决胜全面小康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调查研究并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发出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总攻令。省委始终对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在总体谋划、工作安排、力量摆布、优惠政策上不断倾斜,出台《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为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按下了“快进键”。这次提交全会审议的《甘孜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全面安排部署了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责、埋头苦干、抢抓机遇,坚决打赢这场关系全局、任务艰巨、创造历史的深度贫困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攻坚思想;要科学排兵布阵,优化攻坚力量;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大攻坚力度;要加强整体联动,整合攻坚资源;要强化教育引导,激发攻坚动力;要坚持标本兼治,锻造攻坚队伍;要逗硬工作考核,严肃攻坚纪律。

  全会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认真落实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集中力量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连战连胜之年。当前,甘孜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决胜期。各级各部门务必担当担责,以抓重点抓关键带动全局发展,集中力量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力争实现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推动基础设施显著改善、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民生改善持续见效、深度贫困脱贫攻坚连战连胜、依法治州持续巩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以厉行法治管理藏区一切事务,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的法治基础;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留住绿水青山,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全会强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尊崇和维护党章,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固本之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要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强力支撑,突出在反分维稳、扶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艰苦复杂环境“四个一线”培养选拔干部,锻造走正道、打硬仗、干实事的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要始终把组织建设作为强基之举,深化“百乡筑堡垒·千村创和谐”党建先锋工程,分类实施推进农牧区、机关、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国有企业等基层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落实,持续巩固深化“雪域清风亮剑、固本”等专项行动成果,坚持钉钉子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更加有力有效地把中央、省委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深化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巩固发展甘孜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命的劲头、扎实的作风,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在治蜀兴川的宏伟事业中奋勇争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甘孜实践新篇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