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秘境九龙再出发

www.scol.com.cn  (2017-12-26 16:14:1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马建华  

  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的不断丰富完善,既坚持了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既定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另起炉灶,又把握新的时代脉搏进行了创新发展,是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在甘孜的具体化。昨(25)日,九龙县委书记赵景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这次全会提出的“123456”总体工作格局和乡村振兴五大行动是做好九龙一切工作的基本遵循,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九龙县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主动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满足全县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记者:面对机遇与发展,近几年九龙县在社会民生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赵景强:九龙县委在正确分析县情后认为,该县后续产业培育不足,区位优势明显,同时区位劣势也很突出;经济排位在全州较好,但农业基础设施严重滞后,因此,九龙县确立了“潜心打基础奋力促发展,重心下移重点抓农村”的工作思路。经过近年来的探索和发展,逐步解决了饮水难、上学难、就医难、行路难、用电难等民生问题。九龙教育逐步实现县城园区化、片区重点化、乡镇精品化,教育均衡发展通过了国家和省的验收;构建了县乡村布局合理的卫生体系,确保农牧民群众就近看病;通过积极争取,省委将九龙县10个乡镇42个村纳入除凉山以外唯一的彝家新寨试点县,采取整村推进,遵循民愿、民建、民享的原则,突出地方文化元素,公共设施与建房同步进行,2014年启动,整合藏家新居、美丽新村等项目,完成90%的乡村风貌提升改造。(紧转第六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