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委召开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2-29 11:26:3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杨杰  

  本报讯(记者 杨杰)昨(28)日上午,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审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实施细则(送审稿)》,审定《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七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措施聚焦到省委确定的重点任务上来,全力推动经济实现稳定、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加快民生改善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 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突出脱贫奔康和长治久安两个关键,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补齐基础设施滞后、民生水平不高、法治基础薄弱、人才队伍不足四大短板,夯实长治久安思想基础、物质基础、民心基础、法治基础、组织基础五大基础,精心组织实施扶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用新发展理念谋划推动我州经济工作。要以重大项目为载体,推进投资再上新台阶;以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推进旅游经济创新高;以成片成带成规模建基地塑品牌搞加工,推动现代特色农牧业、中藏药业等特色产业再出新成效;以飞地园区建设为重点,促进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融合新发展;以脱贫攻坚战为抓手,促进民生和社会事业得到新改善;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推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动力,推动营商环境创新境界;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保障,充分调动各方抓好经济工作的积极性。

  会议审议通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实施细则(送审稿)》。会议要求,州委常委会要带头执行、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接受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标实施细则的要求,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长期性、艰巨性,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氛围不淡;要保持政治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一件一件事、一个一个节点抓起;要敢抓敢管,加大对违反八项规定问题的查处、曝光;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特别是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

  会议审定了《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甘孜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报告(送审稿)》、《甘孜州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甘孜州党员干部行为准则(送审稿)》、《关于加强新时期党史工作的意见(送审稿)》、《甘孜州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送审稿)》、关于《甘孜藏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变通规定(修正草案)》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