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落实节能环保税收优惠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29:2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朱艳秋  

  本报讯(朱艳秋)截至去年11月底,州国税系统累计落实节能环保税收优惠1911.62万元,增长182.98%,增加1236.1万元,是2016年同期落实优惠675.52万元的2.83倍。

  坚持全方位宣讲,加强政策辅导。组织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优秀人才,举办“流动+阵地+网络”三位一体纳税人学堂培训30余期,为纳税人提供了资源综合利用、节能节水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专业化辅导服务。结合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集中开展专题政策辅导,切实解决了纳税人面临的疑点难点问题。通过门户网站、12366热线、上门走访等方式,主动接受咨询,为纳税人提供了个性化服务。

  坚持全覆盖标准,狠抓政策落实。组织税务人员实地核查资源综合利用、光伏发电等所有节能环保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条件,既保障了应享尽享,也防止了不应享受而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发生。结合走访、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引导和鼓励企业用好用活用足税收优惠政策,通过购置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节能降耗,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能力。目前,已落实水力发电增值税优惠1692.31万元,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207.58万元,排量1.6L以下车辆购置税优惠11.28万元。

  坚持全流程优化,提高办税效率。进一步优化水力及光伏发电增值税优惠即征即退等政策办理流程,不仅减轻了企业税负,而且增强了资金周转实力。持续简化报表资料,全面推行增值税纳税申报“一表集成”辅助系统,将小微企业财务报表由按月报送改为按季报送,实现了少报表、少跑路的目标。落实节能环保税收优惠“即到即办”“特事特办”高效办税制度,切实增加了节能环保企业的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