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围绕同步奔康目标任务 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

www.scol.com.cn  (2018-01-05 10:14:3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杨杰  

  图为道孚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本报讯(记者 杨杰/文 张兵/图)昨(4)日下午,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各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州委书记刘成鸣作为州人大代表参加了所在的道孚团审议并发言。

  代表团驻地会场,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认识,联系实际说变化,着眼发展提建议,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刘成鸣在参加审议时发言,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全州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在这个过程中,道孚县也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州委始终对道孚发展寄予厚望,希望道孚县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州委部署要求,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打赢深度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确保如期实现同步奔康目标。

  刘成鸣指出,基于对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深入贯彻落实,我州形成了以围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突出脱贫奔康和长治久安“两个关键”,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努力补齐基础设施滞后、民生水平不高、法治基础薄弱、人才队伍不足“四大短板”,全力夯实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民心基础、思想基础、法治基础、组织基础“五大基础”,精心组织实施扶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道孚县作为我州北部自然条件、地理位置相对较好的地区之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唯此为大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下足“绣花”功夫,提早谋划、提早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严格对照县“1低3有”、村“1低5有”、户“1超6有”的标准,列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要按照“经得起查、经得起算、经得起问、经得起看”的要求,在农户增收、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培育、集体经济、贫困人口就业等方面下功夫;要按照深度脱贫攻坚要求,进一步凝聚攻坚力量,做好攻坚产业、基础设施、人才支撑等各方面工作;要围绕不落一村一户一人的目标要求,集中力量抓好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