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有新进展 跑马山一号隧道明年4月双向贯通

2022-12-28 17:3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李娅妮 兰珍

李娅妮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日前,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项目迎来新进展,跑马山一号隧道出口端左线顺利出洞。至此,跑马山一号隧道距离全线贯通仅剩左洞330米、右洞210米的长度,预计2023年4月实现跑马山一号隧道双向贯通。

跑马山一号隧道全长8865米,属超长“S”形曲线隧道,其进出口海拔高差达220米,为世界高速隧道海拔高差之最。跑马山一号隧道出口端左线主洞全长2405米,自2019年进入主线施工以来,克服了涌水、断层、软岩等不良地质情况,突破了出渣运输受限、便道积雪结冰、运输困难等问题,保障了整体施工进度。

目前跑马山一号隧道斜井工区至跑马山二号隧道之间已形成项目内部通车线路,材料运输及转运可以避开城区道路交通干扰,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