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两处湿地公园通过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

2022-12-28 18:2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李娅妮 兰珍

炉霍鲜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内的黑鹳。益西次里 摄

李娅妮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2022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位于甘孜州的四川白玉拉龙措国家湿地公园、四川炉霍鲜水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

四川白玉拉龙措国家湿地公园距白玉县城120公里,位于县城东大门“昌台自然生态旅游区”,是国道317线、318线链接纽带上的重要节点。公园由“两湖、一湿地、一温泉”构成,被称为高原古冰川地质遗迹的“活态博物馆”,此外,这里还有近百种植被,以及黑颈鹤、黑鹳、金雕、胡兀鹫等鸟类动物。

四川炉霍鲜水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炉霍县东南部虾拉沱片区,地处雅砻江左岸一级支流鲜水河中下游,总面积1121.58公顷,海拔范围介于3070—3105米之间,海拔落差不足40米。公园内有大片湿地、灌木、林木、草场,还是许多珍稀种群的栖息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