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对口帮扶,助推得荣全自动化藏鸡养殖基地建设

2022-09-24 20:2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李伦 杨孟双

李伦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杨孟双

“通风、喂水、捡蛋都不需要进到鸡舍里,直接按机器按钮……”9月24日,得荣县藏鸡养殖基地内的工作人员斯郎拥忠正在挑选传送带传出的鸡蛋进行装盒。

工作人员们在鸡舍例行检查

得荣县藏鸡养殖基地位于得荣县瓦卡镇阿称村,占地300余亩,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由得荣县慧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21年开工建设,今年9月竣工验收并投产,项目总投资1190余万元,其中,得荣县政府整合成都市青羊区对口帮扶援助资金500万元,用于该项目建设及运营。

全自动鸡舍里的藏鸡

得荣县慧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倪建华介绍:“目前建有10栋鸡舍,其中1栋蛋鸡舍实现了全自动化——自动喂料、自动清粪、自动拾蛋、自动控温控湿及自动光照控制,其余9栋为半自动化,不仅提升了圈养环境,缩减了人工成本,也让自动化与规模化相结合,并且,如果遇见突发事件,机器会自动发送短信到工作人员手机上,提醒去查看,让工作更高效。”

“该基地投入运营后,将常年保持康巴藏鸡种鸡存栏10000羽,蛋鸡40000羽,达到年出栏藏鸡20万只,鸡蛋400万枚的生产能力,年产值预计达2000万元,并通过多种联农带农机制,让当地村民每年享受土地租金及产业分享金。”成都市青羊区援得工作队领队朱展飞介绍,下一步工作队将为企业建设、运营过程提供全天候伴随服务,并为今后延伸产业链条——“高原藏鸡”品牌建设蓄力。

图片、视频来源:成都市青羊区援得工作队、得荣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