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塘:军警民团结一家亲,文化拥军过新春

2023-01-29 12:3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杨丹 杨孟双

联欢会现场

杨丹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杨孟双

阳光明媚、彩旗飘飘,1月28日,“礼赞新时代 幸福中国年巴塘县2023年军警民喜迎新春联欢会”在巴塘县中山广场上热闹举行。

巴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甲措介绍,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本次联欢会突出弘扬“藏汉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浓浓情意,并以歌舞、藏戏的形式,给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联欢会在巴塘藏戏《扎西协哇》中拉开帷幕。

藏戏表演

甲措介绍,联欢会由巴塘县委政法委、人武部、老干局、法院、武警中队等10个参展单位,以歌曲、舞蹈、弦胡独奏、藏戏、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共15个节目。

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巴塘县武警中队战士们演出的《匕首操》快捷流畅,刀起是飒爽,刀落是坚定。他们动作利落,横踹竖踢、抱拳立定等整齐划一的动作行云流水,一招一式颇有气势。

现场小品演绎

“蓝天上白云飘荡,大地上美景如画”“欢迎朋友来巴塘”……一首《欢迎朋友来巴塘》道出巴塘儿女深深的情意,热情好客、真诚待人,述说着对亲朋的祝福,表达出对家乡的爱意。

“生活越过越好”“这个年,年味十足”……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歌声、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洋溢着军民融合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

图片拍摄:格绒泽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