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塘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 紧盯乡村振兴领域“微腐败”

2023-09-24 22:0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宁蕖

川观新闻记者 宁蕖

“罗某,纪律意识不强,其行为已违反党的纪律,应予严肃处理……”近日,因“擅自改变项目资金用途,虚列支出”,巴塘县纪委监委给予该县昌波乡锐哇村党支部书记罗某严重警告处分。

近年来,巴塘县纪委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畅通“码上举报”等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性质恶劣的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深挖彻查政策落实不力、作风纪律松弛背后的贪污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查处乡村振兴领域问题3件6人。

同时,该县纪委注重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及时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着力构建“列出清单一专项督查一发现问题一追责问责一整改回访”监督闭环,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