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县组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技能培训

2022-05-26 11:4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

2022年稻城县噶通镇职业技能培训开班典礼

郎久曲珍  四川在线·甘孜频道 张莹

4月15日,为期两周的稻城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中式烹饪技能培训结束。

4月2日,稻城县在噶通镇设立仲堆仲美、仲久、自俄、色拉四个村级培训点,并邀请州内外相关职业培训学校和相关高等院校专家,有针对性地组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参加就业技能、农村实用技术、民族特色手工艺、电子商务、劳动预备制等培训,目前第一季度已累计完成培训170人次。

2022年稻城县噶通镇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二)班结业典礼

“这次主要是烹饪培训,让有劳动能力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真正掌握技术,有利于他们到本地宾馆、酒店和中餐馆就业。我们还将依托对口帮扶,将他们推荐到浙江杭州市就业,力争有效带动群众稳定增收。”稻城县噶通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通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稻城县已推荐104人从事石匠、木工、裁缝、雕刻工、酒店保安等工作,多渠道开发护林绿化、保护地管理、社会治安协管、乡村道路维护、水利工程、光伏扶贫项目、乡村环境治理等公益岗位143个,确保有劳动力的搬迁户至少有1人纳入公益岗位稳定就业。

2022年稻城县噶通镇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二)班结业典礼

“下一步,我们还将针对性开展小型、微型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鼓励和引导企业优先吸纳易地扶贫搬迁户劳动力就近就业。针对市场用工需求和搬迁户劳动力特长,统筹各部门培训资源,采取订单、定向、定岗等培训方式,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针对留守妇女和老人开展简单的雕刻、纺织等技能培训,帮扶有就业意愿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稻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来源:稻城县乡村振兴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