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

2022-06-08 10:5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兰珍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6月6日,稻城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稻城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开场就奔跑,起步就加速”的干劲,统筹做好“天文科研、雪山生态、史前文化”三篇文章,稳步推进生态景区开发和升级,加力推进皮洛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积极推动国家重大天文科学装置落地,强力推进天文考古公园和青藏高原古人类研究中心建设,加快建设世界级自然生态历史科技文化旅游集群,全力打造四川文化旅游新地标。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要统筹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在全省范围内,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稻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以来,甘孜州委、州政府以建设全国首个天文考古公园——稻城天文考古公园为契机,持续推动稻城创建世界级自然生态历史科技文化旅游集群。目前,《稻城县天文考古公园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已经初步形成。

按照规划,稻城天文考古公园今年将逐步启动建设,预计稻城县天文科普馆及观星基地率先开工,其外观设计取材于“远古蝴蝶石”。据目前披露资料,该项目是天文考古公园核心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理念综合运用模型、实物、多媒体、VR虚拟现实、悬浮投影、人体捕捉、体感互动等技术,引领参观者沉浸式体验宇宙诞生和人类探索宇宙的历程,可享受观赏生态、人文、科技、天文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