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孚泰宁:“星空”度假村助力旅游服务提档升级

2022-05-26 11:2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杨孟双

惠远星空度假村的一角

四川在线·甘孜频道 杨孟双

道孚县泰宁镇平均海拔3600米,其地形四面群山奇峰环抱,中间莲花形状,是高原中的盆地,因而物资丰饶,是道孚县最大的产业种植点。同时地处川西旅游环线,环贡嘎山、折多山两小时经济圈,G350线贯穿全境,旅游资源丰富,以农业与旅游业发展为主,但因其住宿均为小规模,难以满足旅游发展需求,对此,今年泰宁镇引进了第一家大型精品民宿,以此加快发展旅游业,为游客提供更优质舒适的体验。

“床单要先对折,再一展”“卫生一定要打扫干净”“看看还有什么需要添置的” ……4月27日,在道孚县泰宁镇下一村,惠远星空度假村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大家正在为五一假期正式开业做着准备。

泰宁镇下二村村民陈阿康在度假村内务工,他说:“我在这里工作每月工资3000元,负责打扫卫生这些工作,在民宿务工后,不仅多了一份收入,发展的思路也被打开,如果以后有条件了,也想在自己家开一个。”

据了解,惠远星空度假村的修建除了政府投资外,泰宁镇的6个村以村集体入股的方式参与修建。泰宁镇镇长青永涛讲到:“修建好后,我们认为专业的事还需要专业的人来做,所以引进了有实力的民营企业来做运营,以每年18万的价格出租,目前签订了15年。现在除了度假村的租金分红到各个村,村集体经济多一项收入,度假村内招工也会优先考虑本镇村民。”

星空帐篷

说起“星空”度假村的由来,更与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分不开,青永涛讲到:“我们农业发展的比较完善了,但旅游业处于起步期,所以我们着手资源优势,泰宁镇地势平坦、海拔高,是看星空的好去处,所以打造惠远星空度假村,集休闲娱乐为一体。”

“我是邛崃人,在道孚做生意已经14年了,对这边很有感情,而且对餐饮、住宿都很熟悉,在今年1月份进行试运营时,每天都会有2—3个房间卖出。得到的好评也很多,大家觉得我们这里很清静,并且看星空非常漂亮。”惠远星空度假村老板何飞龙说。

据了解,惠远星空度假村,共有9个房间,在今年6月之前,还会扩大规模,将星空帐篷的数量翻一番。

图片由道孚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