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5亿元 三家“500强”企业与道孚县成功签约“1+N”光伏项目

2022-07-11 15:5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兰珍

道孚县与华润电力四川公司签约      

何晓红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6月18日,华能四川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三峡集团四川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四川公司三家中国“500强”企业在道孚县举行“1+N”光伏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标志着道孚县清洁能源建设项目迈出实质性、关键性一步,为该县建设“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注入强劲动力!

道孚县与华能四川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和合影      

道孚县“1+N”光伏项目位于该县色卡乡亚日村,计划静态总投资75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包括亚日一光伏场址、亚日二光伏场址、龚吕光伏场址项目,分别由华能四川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三峡集团四川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四川公司建设。

道孚县与三峡集团四川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约      

据介绍,“1+N”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24亿余千瓦时,实现地方税源增收5亿余元,将拉动道孚县域经济增长,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带动“清洁能源+”延伸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当日,道孚县还与两河口电站开发企业雅砻江公司成功签定了总投资8100万元的亚卓镇亚马子村至盘龙村通村路共建项目,为后续光伏开发和两河口电站抽水蓄能提供重要交通保障,同时优化该县路网结构、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