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孚县下拖乡开展2022暑期关爱儿童教育实践活动

2022-07-25 10:3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杨孟双

组织活动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杨孟双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哪些情况容易发生淹溺吗?”“那我们应该怎样预防淹溺”……近日,道孚县下拖乡下瓦然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2022暑期关爱儿童教育实践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有下瓦然村近30名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参加,村委会部分成员及部分家长,以及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麦田社工”成员共同陪同参与。活动主要通过讲解、播放宣传视频、游戏等多种形式,进行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引导儿童了解溺水安全知识,了解落水自救的常识,教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警惕,远离病毒。其中,活动通过提问抢答等方式,发放了笔记本、铅笔、削笔器、绘画笔等种类丰富的文具奖品。

成都师范学院驻村帮扶干部田文介绍:“本次活动针对暑期安全对孩子们进行了引导和嘱咐。其中,对孩子们进行的暑期学习规划,引导孩子们利用假期积极参与家务劳动,积极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我们也与村两委成员、家长及大学生志愿者,讨论下了一步如何开展关爱农村儿童的交流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