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20万元建立“健康小屋”,得荣群众自助体检方便快捷

2022-08-05 17:3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兰珍

得荣县人民医院大门外面的“健康小屋”。图片 李伦 姝言 摄

李伦 姝言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已连续5个月血压检查都正常,感谢!”8月3日,得荣县的藏族青年扎西次仁专程来到县人民医院大门外面的“健康小屋”,为工作人员献上哈达表示感谢。

去年底,成都市青羊区投入20万元,在对口帮扶得荣工作队的协助下,购置了红外线测温仪门禁系统、生理参数检测仪、健康体检一体机、电子血压计、血糖仪等设施设备,在医院外建立起一座“健康小屋”,免费为群众提供实时健康监测服务。

“健康小屋”指示牌。图片 李伦 姝言 摄

自“健康小屋”推出八个月以来,备受群众欢迎。“以前想测个血压、查个血糖什么的都很麻烦,去医院挂号、开单子、缴费、取报告等一系列手续又很繁琐,比较耗时。”前来体验的茨巫乡绒都村支部书记降措激动地说,“有了这个健康小屋就方便多了,所有的设备自助型的,做一次健康监测特别方便。定期拿到自己的健康数据,前后做对比,个人的健康状况及变化情况都能及时知晓。”

扎西次仁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图片 李伦 姝言 摄

不仅如此,青羊区对口帮扶得荣工作队还购入网络办公设备,后期将“健康小屋”接入得荣县人民医院内部系统,为看病群众提供各类常规检查报告的查询打印服务,尽量减少群众不必要进出医院的几率,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便利。

群众的健康是关乎民生的大事。据青羊区援得工作队领队朱展飞介绍:“‘十四五’期间,成都市青羊区将继续投入援助资金1.3亿元,重点在民生帮扶方面,将从得荣群众最关心的医疗、教育等领域入手,不断织密民生保障网,把‘民生项目清单’变成‘幸福指引手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