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20亿元 九龙县水光互补光伏项目开工

2022-08-19 10:1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兰珍 张莹

开工仪式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甘孜观察 张莹

8月18日,九龙县清洁能源水光互补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在呷尔镇华丘村溪古组举行。

近年来,九龙县紧扣《“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及《“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积极融入国家雅砻江流域新能源基地规划,大力发展新能源建设。此次开工项目共涉及溪古、斜卡水电站水光互补光伏两个项目,总投资19.69亿元,总装机容量39万千瓦,将于2023年建成并实现全容量投产。

开工仪式

“九龙河溪古、斜卡水电站水光互补项目是甘孜州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获批的第一批435万千瓦光伏资源开发项目之一,对基地化、集约化、规模化开发光伏资源,积累‘甘孜经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甘孜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华表示。

据悉,目前九龙县探明光伏储备总装机105万千瓦,当天开工的两个项目总装机为39万千瓦。项目将充分利用九龙县内荒草地及牧草地,用地面积约7000亩。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6.6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使用约19.97万吨标准煤,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时,每年将为九龙县带来2420万元税收收入和1500万的非税收入,对九龙县能源产业规模化、基地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来源:九龙县政府办公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