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全州校内唯一温泉泳池 康定市第二中学今年9月招生投用

2022-05-19 16:5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杨孟双

康定市第二中学俯瞰效果图

四川在线·甘孜频道  杨孟双

5月7日,记者来到康定市榆林街道老榆林村,这里正在修建康定市第二中学,现场可以看到学校主体已经建设完毕,站在位于校园中心的图书馆俯瞰全校,仿佛建成后校园里生机勃勃的画面就在眼前——走进校园,康定木兰傲然挺立,微风吹拂,樱花落下,看芊芊学子们在操场肆意奔跑、在教室因奋笔疾书、在实验楼对眼前的化学变化发出感叹……

图书馆效果图

据了解,康定市第二中学占地面积约120亩,学校校园建筑规划格局功能分区,除了科学划分出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3个既独立又相互联系的区域外,还高标准规划建设面向未来、引领发展的高品位、高颜值校园。其中,学校绿地面积高达28320平方米,绿化率为35.4%,种有康定木兰、樱花、枫树等品种,在校园就能感受到园林般的绿化,营造出静谧舒适的教学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因康定市第二中学紧靠地热资源,在学校的“杭州楼”内便建有一个4条泳道的室内游泳池,开学投用后,将成为全州唯一所拥有恒温温泉泳池并开设特色游泳课的学校。除此之外,学校还通过用电用水用气等智能化管理,从源头上优化,最大程度实现节能减排,建设智慧校园。

操场旁效果图

目前,康定市第二中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完成总投资1.98亿元,所有楼体主体完工进入装饰装修工程,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预计招收32个班,学生约1500人。其中,高中部高一学生约250人;初中部学生约1250人。

学生宿舍效果图

康定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何志超介绍说:“第二中学建成后,将是康定市资金投入最高、建设规模最大、占地面积最广、招生人数最多、规划设计最为长远的学校。其中,学校将融入‘互联网+基础教育’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平台,并通过‘调入+选调+支教+返聘’方式组建教师团队,为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