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公共文化服务再升级 姑咱新增文体服务空间3万平方米

2022-05-26 09:5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杨孟双

 

新时代文明基地的图书室

四川在线·甘孜频道 杨孟双

“希望志愿者们经常来”“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能集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特别满足”……5月24日,“文明之光闪耀新时代”康定市姑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姑咱镇举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基于姑咱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立,位于姑咱镇中心康和广场区域,包含200平方米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以及500平方米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设有理论宣讲服务室、科技与科普服务室、教育服务室、文化服务室、体育健身广场、党建引领服务室,具有理论学习、农技下乡、关爱留守儿童、组织健康活动等多种功能。

康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燚介绍说:“姑咱镇位于大渡河流域峡谷地带,是沿大渡河流域的中心乡镇,作为探索打造康定市乡镇公共文化服务试点,将立足通过丰富活动形式,突出志愿服务,共建共享基地,引导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让文明实践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让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

据悉,姑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现有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8个,现有注册志愿者270余人。姑咱镇通过共享优质资源和鼓励社会参与,全镇新增文体服务空间3万平方米,公共文化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提升,让群众在享受优质文化服务时有了更多选择,基本实现了不同人群、多样需求、分众覆盖。

揭牌仪式上,杭州萧山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对姑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捐赠20万元,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下一步增配设施设备、改善活动场所及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