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公益电影“冰川之恋”在康定举行首场点映

2022-07-12 17:2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杨孟双

兰色拉姆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杨孟双

“影片中的海螺沟风景很漂亮”、“电影意义深远”、“值得一看”......近日,环保公益电影《冰川之恋》在康定市举行首场点映,电影聚焦近年来全球气温持续变暖而引发的热门话题“冰川消融退缩”,取景拍摄于甘孜州海螺沟景区。

其中,为将电影中的环保理念进一步延伸,电影出品方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万年冰川公益项目”。

剧照

据了解,电影《冰川之恋》围绕深圳电视台主持人慧子和海螺沟景区环境监测站监测员多吉的爱情故事主线展开,以大篇幅、多角度、全景式展现海螺沟景区冰川原貌,融合环保公益、幽默喜剧、绿色生活等诸多当下流行热门元素,让人经由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故事情节后,以海螺沟冰川为钥匙,进而解密大自然神奇的生态密码,倡导了环境保护需要人人参与的精神理念。

“在自驾游历之时,注意到全球变暖导致的冰川萎缩与消融,也关注到冰川监测这门小众而重要的特殊学科,力图用艺术形式呼吁全社会关注冰川消融及全球气候变暖现象,重视生态环保,树立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同时《冰川之恋》现已与多座城市建立了公益点映合作关系,预计于8月首映。” 《冰川之恋》编剧、导演李彦波介绍说。

 

    编辑推荐